close


2007213()


找房子


Maria的房東因為對她不是很友善,前陣子里昂很冷晚上房東把暖氣關掉不給她用,有幾次她都還洗冷水澡,所以她決定要搬離這個惡房東。


今天下課,我和新來的18歲英國小男生和來里昂2年半的日本同學,一起陪Maria去找房子。Maria看上半山腰的一間大學學生宿舍,距離市區有點遠,感覺很像陽明山上的住宅,而且“遊客”稀少,今天又是個不錯的天氣,站在山上遠望腳邊的里昂城舒服的ㄌㄟ。(可惜我沒帶相機。)


 


學生宿舍不貴,單人房包水、包電、包上網,一個月的房租大概在270歐元左右(房間也像飯店一樣有分等級,所以價格也稍有不同);但現學校放假,所以Maria若想要進一步的訊息或參觀住房,要等到這星期四才有人提供諮詢服務。(連簡介都沒有喔,要想住,請再來一次,謝謝!)


但目前,我可能不會選擇住這邊,因離市區太遠,我覺得不是很方便;但若是夏天我想我可能會選擇這樣美麗舒服的住宿環境,因為太陽很晚才會下山,感覺比較安全(呵呵~雖然我長的並不危險)。等星期四若我有和Maria再上山看房子,我再帶相機去拍幾張照片回來給大家看。


回到家後,我覺得我還滿幸運的,雖然在家沒得上網,又不能在家洗衣服,但至少廚房有一台電視我可以看(雖然只有5個頻道可以選擇,但有些同學連電視都沒得看),在房間也還有一台收音機可以聽(這幾天都放情歌喔,浪漫滴呦);老媽媽和狗也都待我還不錯,所以J’ai de la chance!(我是幸運的!)


對了,我最近愛上“馬鈴薯泥”,但不用擔心我不會常吃,因為還要削皮、切丁、用水煮軟再搗泥…很麻煩,所以我久久才會吃一次;但和著起士吃起來真得很棒(我發現又一種起士我敢吃,而且很好吃,但我不知道名稱,查到了,下次再告訴大家),對了這裡的優格好吃不貴果粒又多,但唯一的缺點,就是吃多了也會胖(唉~太可惜了)。


 


明天是情人節,祝大家情人節快樂!(很俗氣ㄛ,呵呵~誰叫我沒情人!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