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2()


我的神奇之旅


我和Berly吃完中飯已接近下午3:30了(呵呵~贊ㄛ),而且外面的雨也停了,天空好乾淨好清爽,空氣冰冰的好舒服的感覺,雖然接近傍晚了,但對我們而言好像一天才要剛開始呢,餐廳附近就有很多景點可參觀,我們也就從這邊開始今天的“巴黎之旅”。


 


走沒幾步路就看到圓頂教堂和巴黎傷兵院,我們進去逛了一下後,就前往今天的重點行程“羅丹美術館”(羅丹和他的學生卡蜜兒有一段不倫的師生戀,但是他倆都有很多不錯的雕刻作品,有興趣的可自行上網查詢有關他們更深入的故事);我們排了一下隊,但已是下午4點多了,工作人員問我們還要進去嗎?因室內的展覽只可看到16:45,但花園的雕刻可觀賞到18:00(如果我沒聽錯了話),嗯~對我而言ok啦,我對藝術沒什麼研究但我會去欣賞,所以一個小時對我而言,夠了!但Berly就比較有研究,而且很有興趣,但我倆在巴黎停留的時間都不長,再加上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都還沒去玩,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進去看。(對了,忘了告訴你們,那個工作人員又高又帥人又客氣呵呵,“藝術品”一件)。


 


(羅丹美術館門口)


Berly的行程規劃有很多美術館要參觀,單買一間一間的門票是很不划算的(每個點的門票大概是7-8.5歐之間),但可購買“PARIS MUSEUM PASS”它有分2天(30)、4天(45)和6天(603種票價,所以我們就買了4天票卡;這張票卡大概可參觀60個左右的博物館及景點,所以在這4天內只要你有時間你願意,只要憑這張票卡你就可以玩瘋了(參觀的點越多,你就賺越多,但先決條件“你真的對藝術有興趣”,要不會有點浪費ㄛ)。


 


我們進了美術館,我就和Berly約了一個時間後我們就分開參觀了;告訴各位我參觀不到10分鐘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,因這些雕刻作品充滿太多愛、恨、情、愁(),很多作品看起來真得都很痛苦、很掙扎,我才看了幾件作品,我竟開始頭暈、想吐、冒汗(對我熟悉的人大概就知道,它們“影響”我的磁場了),我在現場,看著這些雕刻,我真得感覺到當時卡蜜兒及羅丹在創作“它們”時的那種“情緒”,對我而言,實在是太強烈了。


 


我覺得“天旋地轉”,我靠著牆無法行走,我閉上眼睛讓自己慢慢平復這種感覺。不知過了幾分鐘,我開始可以聽到遊客們交談及走路的聲音,我才慢慢張開我的眼睛恢復正常,繼續參觀其他的作品。(其實我已有好幾年沒發生過類似這樣的事情了,我自己都有點嚇到)。


 


(羅丹美術館內部份作品)


 


出了美術館,還沒6點,Berly剛好對附近還蠻熟悉的,她就帶我去逛“亞力山大三世橋”,然後我們再延路走到世界有名的“香榭大道”,但很多精品店已經關門休息了(即使還營業我大概也不會進去吧,呵呵~);我們因為剛都已經有買了PARIS MUSEUM PASS”所以要善用,我們就繼續給它走到“凱旋門”。


 


(凱旋門)


 


呵呵~一般旅行團只會到此一遊,不知道還可以“登城門”喔!我和Berly到了後不用再花7歐多排隊買票,我們就很高興的拿著我們手上的票卡給它“登”上去。


 


呵呵~真得是“登”上去的,樓梯的寬度大概只有半個手臂寬,它是螺旋狀的,給它一直旋、旋、旋、旋上50多公尺高的城門,你想下樓還沒辦法ㄌㄟ;九彎十八拐都算小CASE了啦,爬得我真的是給它覺得胡說八道,樓梯間充滿著大家厚重的喘息聲(嗯~旅行團不安排爬城門應該是對的)。


 


爬上城門後,我第一個感覺是想“吐”,因為實在太“暈”了,但還好天氣很冷,冷風吹著,感覺就好多了;我想看看Berly OKOK,沒想到我竟聽到她在尖叫,我趕緊過去問她怎了,夭壽ㄛ~她有懼高症;呵呵~頓時我真得覺得,我們倆個好像“蕭查某”,一個是爬上來想吐,一個是有懼高症還爬上來,呵呵~


 


(旋到快瘋的樓梯)


 


不過,不過,這種想法我大概3秒後就完全改觀了,因當我看到由上往外放射出的景緻後,我真的覺得“設計者”真棒!從城門頂往四周看去是十二道美麗的光芒(因為是夜晚,車燈還幫道路畫出一道道金黃)。美,真美,如果是夕陽西下時,在這裡所看到的景色一定更美。(但太可惜了,我拍照技術太爛,你們沒得看,呵呵~)


 


我們下城門後還剛好看到有人在做什麼交接儀式,但實在等太久了,我們就前往“拉法葉”和“春天百貨”逛一下,但它們實再太早關門了,8點不到人家要打烊了;Berly因昨天已有去過巴黎鐵塔,所以她建議我可以拿手上的票去給它登一下,和她約好明天要逛的行程和時間後,我就在此和她先說再見囉。


 


我獨自到達鐵塔後,一大拖拉庫的人在排隊登塔,排在我前面的剛好是一對情侶,厚~一直親啦,親不停;他們也不想想,他們讓我已雞皮疙瘩掉滿地了,再加上現在真的很冷,實在讓我覺得凍到不像話,還不知節制,厚~氣死。我如果在法國有男朋友,我一定禁止他在外面和我這麼親熱,若要也要多帶一條圍巾,


讓旁邊的觀眾保暖。


 


好不容易排到我,我還特地秀了一下我手上的票卡然後問售票小姐我還要買票嗎? 那 小姐說不用要我直接進去(買票和入場是同一通道),我很高興的要進去時,我竟被擋下來,收票小姐要我另外買票,(售票 和驗票 小姐是怎樣,真得快“押拱“);我回頭看看,“莊笑ㄟ”,再排一次隊ㄛ(我實在不好意思說:對不起剛 那 小姐犯錯,讓我插一下隊買票,在這“東方人”的臉孔可是很醒目的)。


 


還好我之前就有來過了,加上現在又晚又冷,也有點累了,我就決定把我剛剛掉在地上的雞皮疙瘩撿起來放到口袋後,我就搭車回家去了。


 


回家後我特地看了一下票卡內所介紹可參觀的景點,ㄟ~真的沒有“艾菲爾鐵塔”,嘿 ~~莫非是老天爺要安排一個帥哥和我一起去才可以。


 


~想太多,我一定是累壞了,睡覺先,明天還有好玩的事等著呢。

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