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725()


收音機


其實我一直很想買一台收音機,一是可以加強聽力,二來生活不會太無聊;我也多方比價過,大概30歐元以內就可買到“外形”還不錯的“收音機”,它不貴(比起我這80歐元的power adapter),但想想買回臺灣後也麻煩,到時還要花錢買個電源轉換器,感覺有點不實際 ,所以就一直沒下決心去買。


 


就在幾天前,我突然想到電視旁邊有一台很老舊的收音機ㄟ,而且擺在那都沒人用(我特別走過去看了一下,上面一層灰),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一些事(等一下再告訴你們),所以今天放學校回到家,我鼓起勇氣開口向老媽媽“借”這台收音機(哎呀!其實我臉皮很薄,不太好意思開口麻煩人家,呵呵~),沒想到老媽媽說:OKOK,妳拿到房間用,不過它太老了只有“收音”的功能,卡帶並不能使用了。呵呵~我立馬跟老媽媽說:沒問題,我只要能收音就好,我也沒卡帶可使用。


 


我拿到房間試了一下,太好了“收音”功能正常ㄟ,而且我轉到一台還滿好聽的電台,感覺有點像小時候住眷村時,後面不知哪位大哥哥還是大姐姐在收聽著ICRT那時我總喜歡趴在後陽台的鐵架上聆聽,聽著時而輕柔的音樂、時而快節拍的歌曲,聽著主持人說著一串串我聽不懂的語言;呵呵~好像回到小時候,“真好”!(而且我選的這個電台都沒有Call-inㄛ,這感覺,真得好像回到那段我童年的快樂時光。)


 


呵呵~今晚真得很棒,我很開心,竟有點睡不著,想聽音樂聽到天亮。


 


ㄛ對了,因今天學校來了近10位新同學,3位韓國人、3位日本人、一個丹麥、一個英國、一個美國還有一個澳洲人;其中日本和韓國的學生都好厲害ㄛ,法文都講得還不錯而且都穿的很“體面”的來上課ㄌㄟ(這個要Sammy同學來,才有辦法),嗯~我這臺灣代表……裙子是有帶兩件啦(好明天穿裙子去上學,但化妝很抱歉就沒辦法囉),“法文”能力,嗯~自己可加強(所以要多聽收音機)。


 


呵呵~我在法國也幫忙拼外交ㄟ,哎呀!總不能太丟臺灣人的臉(如果沒那麼多東方人,我想我也不會有動力吧!呵呵~),總之,我想這對我也會是一個正面的學習能量,您說是吧!


 


好,Sonia明天也要加油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