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6


今天我離開住了六天的巴黎,親切的Robin留了紙條祝我順利,還在大門上掛了一袋麵包、果醬、果汁和橘子讓我帶在車上吃。坐上TGV的車後,心情就稍為平靜,我是一路睡到里昂的。〈TGV真得很棒,舒服又快又乾淨,而且他們講電話都會到車廂和車廂間,在沒人的地方講電話ㄛ!不會吵到車廂內的人。〉


 


TGV1055到達里昂了,我害怕的事果真發生了,我竟然等不到來接我的人;〈之前在臺灣時就有寫e-mail確認過了,到巴黎後因電腦無法上線所以就沒再確認提醒他們一次,再加上學校還在放假,所以打電話也沒法聯絡上人。 〉幸好遇到兩個中國學生,她們大概教我怎坐車到我要去的地方,但我的行李實在太重了,她們告訴我坐計程車到我要去的地方大約不到20歐;於是在等了一小時後我離開了車站,搭計程車前往我的寄宿家庭。〈還好我有帶我寄宿家庭的地址,呵呵還好帶了!〉


 


計程車搭到她家只要8.4歐,但時間不到2點,我就到附近的一家餐廳吃飯,結果進了一家中東餐廳,吃了一個很像沙威馬的口袋麵包﹙很大一個﹚,一瓶健怡可樂一盤薯條,總共7歐。吃完後我就回到老太太家的大門口等她回來,她家前面非常的漂亮有一條美麗又乾淨的河, 司機 先生告訴我,此區就很像巴黎塞那河畔的住宅區;而且此時有太陽天又很藍,在冷冷的冬天曬著暖暖的太陽,看著美麗如畫的風景,心情也就沒那麼糟了。


 


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奇怪,我為什麼要在樓下等到2點?


答案:我在車站時有打電話給我的房東,她告訴我她下午2點才會到家。


 


時間差不多時我打電話給我的房東,她果真在家了;進入她家後,她給了我一個電話要我我快快打電話給學校的主任,電話接通主任知道是我,可以感覺他快哭了,他說他在車站等我等到12:30〈我們約定的時間是10:50〉,Anyway,我安慰他說:沒關係我平安到達了!於是約了星期一早上8:30學校再見囉。


 


老太太的家很大但很古老,所有的東西就像是在博物館所看到的,燈昏昏的東西舊舊的;老太太養了一隻狗〈狗很乖,很討喜,她跟我講了3次狗名,我還是記不得。〉我住在屋子的盡頭,我覺得我像是回到中古時代﹙呵呵,難得的經驗ㄛ~﹚。


 


這個家總共就是老太太、小狗、我和另一個從馬賽來這唸大學的法國女孩。


 


全部介紹完後,老太太問我12點為什麼沒打電話給她,   ~呵呵呵﹗我懂了﹗


原來電話上老太太是說12點而不是2點;呵呵~~我跟老太太說我聽成兩點。當一個不會講英文的法 國老 太太碰上一個不太會講法文的華人,真是絕呀!


 


稍後法國女孩帶我去附近走一圈,熟悉環境和買東西,她可以說不錯的英文,因此我們整段行程就英法文夾雜著說;她還很熱心的帶我去internet café 上網,她真是一個非常美麗又善良的法國女孩。


 


晚餐老太太親自下廚請我們吃welcome dinner,有Pizza﹑雞肉燉栗子﹑各式各樣的起士(這道菜我一點也不敢享用)和兩總不同的酒〈一瓶紅酒一瓶不知什麼酒,但都很好喝〉。


 


吃飯的 時候老 太太的鄰居來找她,呵呵~也是老太太ㄛ;我突然想起以前有一部非常有名的美國影集“黃金女郎”,我想以後的日子應該也不會太無聊才是。


 


吃飯的時後聊到我的年記,她們都被我嚇一跳,為何我的年齡和實際差那麼多,她們都以為我才25歲;呵呵﹗歐雷又不是喝假的說。


 


總之,在家不能上網,我想也好啦,這樣才可以好好看書,寫寫日記囉。


 


好今天就寫到這,還有謝謝春玉的幫忙喔!!


 


註:至於春玉幫了我什麼忙,在這就不告訴大家囉。


 


 


之前的日記,等我慢慢再補給大家看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