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君正在屋檐下避雨,突然見觀音撐著傘走過來。

他非常高興,急忙說:
「普度眾生的觀音菩薩,您能否普渡一次,帶我回家?」
「你在屋檐下,我在雨中,簷下無雨,何需我度?」觀音回答道。

某君一聽,立即跑到雨裡說:
「現在,我已經在雨中了,這下可以度我了吧。」

「你在雨中,我也在雨中。你被雨淋,是因為你沒有帶傘;
我沒被雨林;是因為我有傘。 可見,是傘度我,你沒有傘,
應該去找傘,而不是找我。」 說完,觀音就消失了。

過了一段時間,某君遇到了困難,便到寺廟中去求觀音。

他走進寺廟,見一個正在求觀音的人,
竟然跟觀音長得一模一樣,便問:「您是觀音菩薩嗎?」
「我正是觀音。」那人回答說。

某君更感到驚奇了:「既然您是觀音,那為什麼還要拜自己呢?」
觀音微微一笑: 「跟你一樣,我也遇到了難事,但我知道,求人不如求自己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