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44()


三總,不該是如此~


3月下旬,張老爹牙突然疼到受不了,疼到腦子都抽痛著,老爹在不想打擾我們的情況下,自己前往內湖三總就診,沒想到他掛號的那位醫生沒有幫他看診,護士只幫他照了口腔X光後,連先幫他牙齒做處理都沒有,就說安排他改天來拔牙,叫他去拿藥後就可走了。


 


老爹因實在痛到受不了,就問護士說不用先看一下牙齒嗎?護士說︰喔,好好我幫你安排。但老爹等了快半小時還是沒輪到他,老爹就想把健保卡要回來另外找一間醫院看,但現場的護士怎找都找不到我爹的健保卡,還到別的診間去找,約莫10分鐘才找到我爹的健保卡。就在這時突然旁邊有位也是在等看診的婦人問我爹在找什麼,我爹都還沒開口說話,有一位醫護人員就很兇的瞪著我爹說︰找到就好了,還說什麼說。(天理何在呀,我爹已80好幾了,他牙痛到不行,連開口講話都還沒,竟然被醫院人員怒斥)。


 


張老爹氣到當場把批價單撕了,一句話也沒說拿回健保卡調頭就走,回家血壓高到200我聽的真的覺得很難過。(4/1三總打來我家,跟我們說老爹忘了繳掛號費,我們才知三總的醫護人員對我爸不禮貌的這件事;張老爹還怪自己修養不夠好各位朋友呀,你們可知張老爹是一位多nice的人,他從不跟別人爭的ㄟ..能夠讓他那麼生氣,你就知道當時有多氣人)


 


我剛好在台灣,以我的個性怎能忍的下這口氣,4/2我和我姐去了三總,先繳了我爹的掛號費後就前往他們的客服申訴。哼~他們的客服更絕,接受申訴的客服竟然跟我們說,教學醫院就是如此,他自己都不太愛在教學醫院就診,若就醫療過程我們有意見,他可以安排我們回三總請醫生解釋給我們聽,(我若掛號甲醫師,他可以不出面幫我看診,由別的實 習 醫師看診嗎?? 我真不知我們的醫療結構是如此的)。另一部份就醫護人員對我爹不禮貌的事,他會去查清處後再答覆我們(更好笑的是,他說現已下午4點了,所以他要4/6再送件他是公務人員吧? 這種工作態度對不起,我無意否決其他認真的公務員,但這人實在是..)。


 


更妙的是這個客服人員竟然還跟我們說,就是醫院不夠好,所以才有他的存在,但重點是,他的存在真的能讓三總更好嗎?這個客服人員,重頭到尾都沒跟我們道歉,他還說若屆時他給我們的解釋,我們沒辦法接受那我們要用什麼方式處理就怎處理。(好啦,這是因為我一開始有跟他說,若他沒辦法處理,我就用我自己的方式處理啦,但這種人也可做客服喔..他領的到底是不是我們納稅人的錢?


 


總之,三總還是有很好的醫療團隊和醫護人員,大部份的人尤其是老人家對此醫院都有一定程度的認同與信賴,他們大都沒有良好的背景與人事關係,能不能,能不能下次當老人們獨自一人去醫院就診時,請多給他們一點耐心和愛心。(並非每個老人都有子女或家人,老人化的社會已越趨嚴重,政府是不是該好好想一想,如何因應建構符合軟硬體的老人化社會?而尚稱年輕的我們,下次看見需要幫助的老人,也別忘了多給予耐心及關懷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