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227()

 

錯過 . 相逢

 

25日的北京清晨,零下的氣溫伴著強勁的冷風,離開飯店搭上計程車前往機場曝露在室外的短短幾分鐘,下嘴唇又被凍到裂開微微滲著血,選擇早上離開北京,不是為了要趕回上海過耶誕,而是不想因起大霧、下雪、空管等因素,被困在北京而錯過了當晚從上海飛往台北的行程。從北京起飛只稍稍delay30分鐘,但確是準時的抵達了上海浦東機場,嗯..這就意味著我要在機場等上7 個小時,才能抵達我今天最想到達的地方 ~ 台北。

 

 

 

這個耶誕假期我有兩個好朋友樂樂&大佩都因工作要來上海,她們興高采烈的通知我,但我只能抱歉跟她們說聲我要返台,月初時國中同學早就通知要來上海出差,屆時要和我們在上海的同學相聚開個小小的同學會,但我又突然要返台出差,又只能說聲抱歉,原定這次返台是可以碰到長期旅居美 國的 老師,但她計劃改變要元月才返台,10年不見,這次我們又錯過了。

 

 

 

26日的中午因要跟AE的家人相聚,所以特別一早先回家看看爸爸媽媽,但爸爸出門去買東西了,在等公車要前往聚餐的地方時,遠遠開來我要搭乘的公車上有我父親準備下車的身影,他下車看到我時,我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意外的驚喜,我沒上車,我牽著父親的手,拎著原在他手上的東西,陪他慢慢的走回家

 

 

 

月初沒和國中同學開成同學會,但我在香港出差時,意外的連絡上另一個多年不見的老友,而這位老朋友現在也在上海;今年端午返台時,竟然也在飛機上遇到18年不見也沒聯絡的高中同學,因為她,11我們要開個小小的高中同學會。

 

 

 

我不知我又會錯過什麼,但我期待發生在下一秒那每個美麗的相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