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320()


三月雪


今天里昂的天空,不斷飄著一絲絲的雪花,飄到地面時只剩水氣,氣溫也只有零度;春神是怎麼了,昨天發了頓脾氣,今天竟流著悽傷的眼淚,3月不該是春暖花開的時候?為何溫暖不了它的心?


 


不知是否受到天氣的影響,這兩天學校的氣氛也很低迷,先是同學對主任的排課有點不滿(當然也包括我,大家都覺得從二月到現在,好像都沒學到東西),再來今早得知Yuji的簽證沒過(被退件兩次了,好像是學校提供的文件,簽證官有意見),總之,大夥好像都提不起勁來。


 


上課望著窗外細細的雪花,感覺自己的心好像也快被凍傷了,連呼吸都覺得“累”;好在中午大家吃了我的愛心便當後(現在只有我熱好中餐,同學都會圍過來看我帶什麼,然後就會吃“一口”,所以我現在都帶很多,要不會不夠吃),“氣氛”就漸漸活絡起來了,再來我又不知我講了什麼話題,大夥就開始笑的東倒西歪,每個人的臉上線條也慢慢不再那麼僵硬了。


 


~其實仰望飄雪的天空真的很美,小雪花輕撫臉頰,那種似有若無的冰涼感受,也是生長在熱帶島嶼的我所難得體會的,只是3月雪過後會是什麼呢?里昂天空下的我,還會碰到什麼新鮮事呢?我也不知道,我想,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