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127()


里昂PUB初體驗


昨天是澳洲的國慶日,里昂有兩家澳洲人開的PUB,如果你是澳洲人,你就可以免費在PUB喝一杯免費的啤酒;班上剛好有一位同學是澳洲人(我只知道老師都叫他“ㄚㄌㄢ ”,正確英文怎寫,下次再問他好了,呵呵~),他就約了我和委瑞內拉的同學(Maria)晚上8:30一起去喝酒(當然是各付各的,不用想太多)。


 


一進PUB我們的頭上馬上就多了一頂“牛仔帽”,臉上彩繪著澳洲旗幟的酒保就高喊“Happy Australia Day”,店裡空位很多,生意好像不太好,人不多音樂也不吵(我心裡想︰可能這是澳州人開的,法國人不愛來吧…呵呵,也沒好意思多問同學);找了靠牆的座位,“ㄚ藍”就開始享用他免費的第一杯啤酒,我和Maria就各點了一杯調酒喝,至於是什麼酒我也不太清楚,反正Maria喝什麼我就跟著點就對了(呵呵~因為酒單上寫的字,我看沒有 ),但很幸運的,雖然我們不能享有一杯免費的酒,但我們第一杯酒可打7折。(原價一杯6.5€)



 


他們的酒杯就像“Friday”餐廳裝薑汁汽水的那種杯子,先裝上滿滿滿滿一杯的冰塊後再加入各式各樣的酒,我拿到酒後滿懷期待的給它喝上一口,嗯~~~有給它甜但沒什麼酒味,那一杯酒我喝了2個多小時(要是在台灣,呵呵~沒有一打也有六杯了ㄛ~開玩笑的啦)。就在接近11點時,一堆人突然不知從哪邊冒出來,人多到有人來跟我們併桌,厚厚~那個音樂喔,若你在場不要嫌它太熱鬧才好ㄌㄟ;後來聽同學說才知道,原來是我們太早來了,一般人都在十點後才會進PUB    


 


我同學都喝了三杯以上的酒了,而且好像也沒打算要離開,我在酒單上剛好瞄到“long island xxxx”(我想應該是“長島冰茶”),於是我用英文問了一下酒保,果真是“長島冰茶”,我就再點上一杯試試(據我所知這酒精濃度應該會較高)。


 


可能是人多的關係,酒保在調這杯酒時,光酒瓶不知就在空中甩了多少次才好不容易將我期盼的酒到入杯裡,然後還轉一圈才將酒送到我手中;嘿嘿~~這杯酒9.5€(雖不是第一杯酒,但他還是有打7折給我),回到位子上後,我又滿懷期待的趕快給它喝上一口,ㄟ~這杯比較貴,果真比較不一樣,哪邊不一樣?這杯比較不甜,然後呢?然後就都一樣了…呵呵~7-11賣的果汁氣泡酒都比這好喝。(這樣講好像有點過份ㄛ,我只能說歹勢嘿!)


 


晃眼快12了,其實我已快撐不住了,音樂吵、人多、菸味濃(但店家有開很強勁的冷氣循環空氣,冷到我們在室內還要穿大外套),再加上我等於上了4個小時左右的英文會話課,腦袋覺得快爆炸了;呵呵~這時,我同學站起來說想走了ㄟ,厚~我有謝謝上帝ㄛ!我們很快收拾了東西就離開了,離開時我們還在門口等了好一會“保鏢”才開門讓我們出去,原來外面還有一堆人等著入場,所以他們在控管人潮流量,以及維護人群進出的安全。


 


好囉,到外面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,ㄜ呵呵呵~這時後“ㄚ藍”說“他還要帶我們去另一家澳洲人開的PUB”;其實我已看出Maria有很累了,但她說“OK,她都可以,Sonia妳覺得如何呢? ”,呵呵~Sonia當然就說“Let’s go


 


於是我們又“Go”進了另一家PUB ,這家更嚴,在門口“保鏢”就要求我們要打開隨身包包讓他們檢查一下(但他們有很客氣啦),只是有那麼一下,我以為我們是要進美術館ㄌㄟ(因在巴黎旅遊時,進出很多美術館,都會被要求檢查隨身包包)。


 


這家PUB分上下兩層,樓上是“熱鬧”到不行的電子搖頭“蹦D”樂,樓下是放有點類似英文老歌那種味道的音樂,“好里佳在”ㄚ藍只愛喝酒不愛跳舞,所以我們就選擇樓下的位子。但到這家我和Maria都沒再點酒喝了,因Maria看起來真得很累了,而我是對他們的酒一點興趣都沒有(又貴又不像酒,呵呵~);他們PUB唯一的好處是,要買酒請自己到吧台買,所以我們沒點酒也沒人會來趕。


 


我們一直待到2:30才離開,“ㄚ藍”已喝了10500CC杯裝啤酒,出了門口,他竟然說他沒喝夠,他還想再找一家PUB繼續喝;這次我真的是要喝“你家低企喝”,我真得不行了,呵呵~Maria這次也不行了;因我家離PUB只需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(里昂真的不大),於是我就走在零下不知幾度的里昂街頭,清醒一下自己的腦袋,也順順滿身的菸味。


 


令我驚訝的是,路上的人還不少,而且我竟還發現我們家的橋頭有“路邊攤”,沒錯真的是“路邊攤”而且是兩攤賣吃的ㄛ;這兩攤分佔橋頭的兩邊,都是開著像行動咖啡館的那種車子在賣法國三明治,買的人還不少ㄌㄟ;但是實在太可惜了,唉呀呀~竟然不是賣鹹酥雞、麵線或臭豆腐……;而我回到家後,呵~~~~我竟然餓到睡不著,滿腦子只有Lynn家樓下的夜市小吃。


 


~~猜猜我在夢中有沒吃到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