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悄悄走進俄羅斯《聖靈充滿聖以薩大教堂–在聖彼得堡》

 Исаа́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́р

心靈平靜聽到內心的聲音

聖靈圍繞就感受平靜心靈

世界第四大

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(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)為世界第一大教堂,倫敦的聖保羅教堂(St.Paul's Cathedral)為世界第二大教堂,佛羅倫斯的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為世界第三大教堂,聖彼得堡的《聖以薩大教堂Исаа́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́р)為世界第四大教堂;我和我的影子還差一個要拜訪,你呢 

24個設計構想中發現聖以薩大教堂Исаа́киевский Собо́р

聖以薩大教堂是聖彼得堡最大的教堂,在廣羅高手徵稿之初,竟由一位法國青年《奧古斯特.蒙弗朗》(Auguste Richard de Montferrand)的設計方案被採納,而後他設計了24種不同的教堂形式方案,最後由沙皇亞歷山大一世選定了其中一種,才開始今天我們所看到的《聖以薩大教堂》。

1818年開始破土動工,動用44萬的民工,用掉黃金400多公斤,利用兩萬四千根高達6.5公尺的木樁打地基...歷經了40年,於1858年才竣工;然可以說是為《聖以薩大教堂》奉獻大半輩子的設計者《奧古斯特.蒙弗朗》(Auguste Richard de Montferrand),於教堂完工後一個月也與世長辭。而他最後的遺願,也是歐洲自古以來的傳統,死後可葬在他奉獻一生的大教堂穹隆下,但是,沙皇沒有給予他這份榮耀,僅讓他的靈柩繞行教堂一周就葬於涅瓦大街的天主教堂;不久,《奧古斯特.蒙弗朗》(Auguste Richard de Montferrand)的遺孀就將他的遺體運回他來的地方–法國。

新工藝與珍彩稀石

用汞合金火燒法為圓頂鍍金,使巨大的圓頂從完工到現在未曾整修但依舊金光熠熠。 

整幢教堂共有112根整塊深玫瑰色和花崗岩圓柱,當時立柱時採取特殊的機械原理《絞關法》,由128名壯漢同時推動絞盤,將每根114噸重的石柱豎起,不僅沒有噪音產生,沙皇和貴賓們也應邀觀禮。

金箔天使、16噸孔雀石、千噸天然稀石等鑲飾,高達三層樓的《聖像屏》。


戰爭遺留的罪證

有清晰的彈痕;它不再加以修復,只為留下當年德國攻擊俄國時的歷史罪證。

先人罪證警示後人,那麼,是否就不會再有《戰爭》!

聖靈.白鴿

為我們解說的亞歷山大說:沒有人看過《聖靈》,據說,《聖以薩大教堂》穹頂的白鴿 是《聖靈》。

我仰望如在天堂般穹頂上的《展翅白鴿》,我相信,那是《聖靈》。

  

旅行,走入從未知的傳說;也許,就找到最初的力量。  

和我去旅行

我和我的影子 在 聖彼得堡

2013 仲夏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