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悄悄走進俄羅斯《心靈樂音.蘇茲達里–古城金環》

就這樣單純的鍾聲饒繞空中  就這樣簡單的合音迴盪教堂

就這樣的心靈樂音只在蘇茲達里

悄悄走進俄羅斯《心靈樂音.蘇茲達里–古城金環》   

聖艾烏非米夫斯基救世主修道院(男子修道院)

Monastery of Saint Euthymius Спасо-Евфимиев монастырь

1200公尺堅固的圍牆內有座蘇茲達里最大的修道院,此修道院本名為救世主Savior)修道院,1352年當時由修道院長艾烏非米夫斯基所創立,因此修道院後來就以他的名字命名為《聖艾烏非米夫斯基救世主修道院》。

 02

高22公尺的城門塔

 

 03

《天使報喜教堂》

Gateway 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Церковь Благовещения

我沒有去找天使報喜教堂的故事,因為她的名字已讓我好喜歡,那是一種平靜的歡愉。

 

04 

《基督變容大教堂》

The Transfiguration Cathedral Спасо-Преображенский собор

1594年建立《基督變容大教堂》,同時也是也是創立者艾烏非米夫斯基的安息之地

05

 06

 室內所呈獻的藍色基調壁畫,是由17世紀著名的畫家尼其丁(Gury Nikitin)所創作,儘管已歷經幾世紀,但眼前的壁畫依舊細緻鮮明。

 14

 07

純淨的合音

修道士們用最單純的人聲,合出最純淨的靈魂之音,他們唱出的聖樂在教堂輕悠的迴盪著,雖非東正教徒的我,在這聖樂充滿的教堂內,心靈得到片刻寧靜。

 

 08

鐘樓之樂

在《基督變容大教堂》旁的鐘樓最早建於12世紀左右,是伊凡三世為慶祝兒子誕生所建。而今,每當整點時,會由一位修道士爬至鐘樓上,利用繩索操控,敲響12口銅鐘長達5分鐘之久,這銅鐘之樂響徹整個修道院,我的心靈也跟著沉靜再沉靜。

 

 09

《聖母誕生大教堂》The Nativity Cathedral|Рождества Собор

建於西元1222,位於克林姆林宮中央由五顆寶藍色金星點綴洋蔥頭頂的《聖母誕生大教堂》,曾是東正教教堂最美麗的教堂代表。 

 10

 11

聖母斯摩棱斯克教堂(1696年至1706年)和鐘樓(18世紀後期)

Church of Our Lady of Smolensk

 

 12

復活大教堂和蘇茲達里唯一的市集廣場

The Resurrection Cathedral and TORGOVAYA Square, Suzdal 

 

13 

白色圍牆內

這曾是歷代不再受沙皇寵愛妃后們的冷宮

 

 15

木造鄉村博物館

Museum of Wooden Architecture and Peasant Life

Музей деревянного зодчества и крестьянского быта

這個木造博物館的建築,大都建築於18世紀,在這兒呈現了18世紀以前俄羅斯的農村生活,和古代俄羅斯的建築技術,在現在科技發展迅速的俄羅斯已難再見到這屬於古人的智慧了。

 

16 

遷移而來的木造教堂–《基督變容教堂》

Church of the TransfigurationСпасо-Преображенская церковь

這座木造教堂是1756建造,從一個Kozlyatyevo村莊遷移至此,雖沒有堅固的白石外牆,也沒有華麗多彩的洋蔥頭頂,但木造的樸實,仿若讓人們更貼近心中的真實上帝。

 

 17

復活教堂Church of the Resurrection

 

 18

唱合之間

博物館內,身著俄羅斯傳統服飾的表演者,男的彈琴、女的演唱,琴聲悠揚,歌聲輕柔,這樣的感覺很是《鄉村》,很是令人快樂的《簡單》生活。

 

19 

好喜歡。。。

我好喜歡《蘇茲達里》,她不只保留了古老的建築群,她連外貌都不曾改變,走進《蘇茲達里》就像走進時間的迴流裡;我,好喜歡,喜歡她所給我的簡單寧靜。

 

 20

旅行,總會走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城市,一個心靈也被療癒的城市。

 

和我去旅行

我和我的影子 在 蘇茲達里

2013仲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