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。在天邊!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

今天有幾位相處了8天的團員,結束了他們的西藏之行,

或是搭機或是搭火車,離開了西藏。我們剩下六個人繼續在西藏的發現之旅。

而我們的下一站,《林芝》。

 

《林芝》在西藏的西南方,有人稱她是西藏的瑞士,也有人稱她是西藏的江南。

字面之意,好山.好水.好風光!

炎炎七月天,《林芝》地區平均在海拔3000以下,

次仁說:厚重衣物全部放在拉薩吧!

 

呵呵呵...只是沒想到我們一路開始下雨了!

而且我們所有人都只帶一件薄薄薄薄的外套。

 

經過海拔5013米的《米拉山口》時,大家都冷到皮皮剉。

但看到這些勇敢的《騎士》,讓迅速躲回車內的我,慚愧不已。

但真的狠~~~~~~冷吶!

 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02

路經《尼洋河》,我們在河邊休憩。

路邊商家賣的《土產》,我都很喜歡;

靈芝、野生菌菇燉雞湯,天然野生蜂蜜水...都是我的最愛

但是,看看就好,秤兩賣壓!!

 

 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03

一旁《尼洋河》中有塊巨石,它叫做《中流砥柱》!

此巨石背靠神佛山,相傳這巨石是工布地區的守護神!

很奇妙,不管怎麼拍,這塊石頭就像是浮在江水上!

 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04

江邊的小山寨

 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05

一路開往林芝》,大家都想海拔已經越來越低,不再擔心高原反應了!

但大家都沒想到,從高海拔的地方到低海拔的地方會有另一個生理現象產生

《醉氧》!!

 

蝦米??《醉氧》!!

我們想也沒想到一整車的人越往低海拔大家睡得越深沉

我也一整個昏到不行我很努力撐開雙眼

整車的人都《睡得》東倒西歪(包括次仁)

我只看到開車的邊師傅,邊開邊敲頭邊揉眼

我真的用盡力氣 讓自己清醒

大聲喊!邊師傅 ~~ 咱們旁邊休息一下吧!

霎時,就像解除巫婆的魔咒,大家就慢慢睜開眼

但有些團員還是《昏》到無法下車...

 

《醉氧》!!真是見識到了!

 

 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06

大家在草原旁休息一下看看草原男兒們飛馬奔騰

 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07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08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09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0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1

《卡定溝天佛瀑布》

還沒到《林芝》,但大家都有點疺了!

次仁說:我們下來走走,爬爬山 呼吸 呼吸 新鮮空氣!

 

我們在《卡定溝天佛瀑布》走了一個多小時

走完之後 身體真的輕鬆舒服很多

我想,是因為空氣真的很好

沿路的景致也很特殊

山壁天然而成的《神蹟》

有靈性的你()看到了嗎?

 

 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2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3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4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5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6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7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8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19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20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21  

到了《林芝》,大家安頓好後

我們晚上 就等著吃林芝特色鍋 ﹣《墨脫石鍋》!!

這架上的臘肉鴨賞都是熬底鍋的專用食材!

 

西藏。在天邊!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

千萬別小看這《墨脫石鍋

這鍋子製造費時,一個要價上千人民幣

此鍋可耐熱2000∘左右,熬煮食物會釋放出天然對人體有益的的各種微量元素

我們一連兩晚都在這享用難得的《墨脫石鍋

吃到最後還不忘加上有台灣味的《王子麵》(泡麵啦)

《珍貴甘霖–西藏.林芝!》23

和我去旅行

我和我的影子在西藏林芝

2014 仲夏

arrow
arrow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