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1.jpg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2.jpg

昨晚一到我在諾曼第的《家》,天空就降下傾盆大雨,房東說:還好,我們回來的正是時候。在諾曼第我選擇住在CARAVAN,其實在冬季選擇這樣的住宿很不聰明,但對於生活在島上的我來說,住這種旅行車對我有種莫名的吸引力,雖然它只是停在院子裡。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3.jpg

房東有兩輛CARAVAN,也許此時是淡季,也許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住在比較暖和的屋子裡,我發現她給了我大台的旅行車而不是小台的。一個人在車內算是非常寬敞,有沙發區、電視、飯桌、小小廚房、浴室和兩張單人床,該需要的物品都不缺,但洗澡速度要快,因水壓小熱水也不是很熱但也不會凍著你。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4.jpg

來之前我就寫信問房東,這樣的季節在車裡是否有足夠的暖氣和棉被...房東特別幫我準備了兩台電暖氣外加一個大睡袋,她說晚上睡覺若覺得很冷,我可以鑽進大睡袋再蓋上兩條棉被(因為有兩個單人床,我雖然只有一個人,但她兩張床都鋪好了床單和棉被)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5.jpg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6.jpg

晚上外頭狂風暴雨,鐵打的車頂被大雨敲得格外響亮,車身有時也會被風吹得左右晃動,雖有些害怕但心安(害怕是因為初到的陌生,心安因為我知道我是安全的),打開車門30秒內就可走到主屋,而房東養的大狼狗也一直守候在屋外。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7.jpg

清晨是個太陽天,掉了一地的蘋果告訴我:昨夜的一場暴風雨不是在夢裡。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8.jpg

院子裡的雞鴨悠悠哉哉地散著步,這裡的步調一點都不著急。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9.jpg

走下車子出了大門,遠方的《聖米歇爾山》像是盤坐在海上的智者。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0.jpg

好心的房東開車帶我去城裡採買(這裡是偏僻的鄉下,附近沒有任何的小店可以買東西),到了超市我發現一堆La Mère Poular ﹣普拉嬤嬤》的食品,從我們熟悉的餅乾、魚蝦罐頭到酒,可說是因有盡有,很妙。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1.jpg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2.jpg

我為自己中午準備了簡單的酒水、麵包和起士,我特別跟房東order了晚餐,因為明早我就要離開有聖米歇爾山的諾曼第了。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3.jpg

思念。在 『冬』歐!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09

下午,向房東借了腳踏車,我一個人在鄉間路上瞎閒晃。整條路上沒有人車,放眼盡是美麗的綠地,腳下踏著的"卡""踏"聲,成了這唯一的外來之音。(但我還是不忘認真"記住這每條都好像的路",若不小心迷路了,這沒有地鐵也沒來來往往的人,那就不是可以"管他的"繼續亂亂騎下去!)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5.jpg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6.jpg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7.jpg

途中遇見一群羊,是太少見到人了嗎?發現我的羊兒們竟然全部停格,各個睜眼看著我。我看他們的表情我也愣了一下,實再太有趣了,讓我忍不住又騎回去,是再看看他們,也再讓他們看看我這個"人"!(我真是個不速之客)

 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8.jpg

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19.jpg

騎累了,隨便找塊草地坐下來發發呆,不也挺好的,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,也沒有一定要走的路,人生嘛!有時停下來,自然也就發現下一條該走的路!

 

 《諾曼第的CARAVAN!法國.諾曼第 Normandie》20.jpg

和我去旅行

我和我的影子在諾曼第

2015/Feb/02

arrow
arrow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